美美美!2021无锡国际赏樱周今日正式开幕

2021年03月25日 18:23:42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0acc5c7a39462a9741f37461fe267d 30737923 2021-03-25 18:23:42 /a/20210325/c50acc5c7a39462a9741f37461fe267d.shtml

  3月25日,2021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4周年纪念活动在无锡开幕。

  34年来,在中日两国各界友好人士的共同浇灌和精心培育下,樱花林从当初的数千棵扩充发展为拥有3万余棵樱花树的“樱花谷”,“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樱花树下一年一度的纪念聚会,记录了中日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也见证了无锡对外开放发展取得的瞩目成绩。

  去年受疫情影响,无锡国际赏樱周未能如期举办。但在应对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无锡市与日本友好城市之间互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互传鼓励话语等,使得日本与无锡市之间建立了更加深厚的情谊纽带。

  无锡市与日本的交流源远流长,早在13世纪,无锡朝阳寺的兰溪道隆法师东渡日本弘扬佛法。无锡的樱花植树活动则能追溯到1986年,当时由坂本敬四郎和长谷川清巳两位日本人率领访华团访问无锡,向中方提议赠送樱花树苗而开始的。此外,当年一首叫“无锡旅情”的流行歌红遍日本,无锡的知名度在日本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如今,无锡已然成为“日资高地”,约1000个日资企业以各种形式在无锡开展业务。2020年9月,无锡举办了“2020无锡日本产业链对接合作大会”,日本与无锡之间的经济交流持续发展。同时,无锡市与日本的友城明石市、相模原市,由利本庄市等积极致力于开展通过青少年交流和体育交流的民间交流。今年2021年是无锡市与明石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与由利本庄市则迎来20周年。

  近年来,无锡与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10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无锡投资兴办了209家外资企业,国际友好城市数量增加至50个,城市国际化和经济外向度水平不断提高,对外友好交流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人民友好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础力量,是实现合作共赢的基本前提。长期以来,外国驻华使领馆、友好城市和友好人士为江苏的开放和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无锡市持续厚植对外友谊、深化交流合作,也为谱写全省高水平开放的新篇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宝贵经验。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蒋婕 部分图片来源:无锡市文广旅游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