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挖泥船的党史故事 每一艘船都是一个临时党支部

2021年03月25日 17:27:04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891e51fb5f4487b204f64c3fbb49f9 30736618 2021-03-25 17:27:04 /a/20210325/41891e51fb5f4487b204f64c3fbb49f9.shtml

  作为江苏省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及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的龙头工程,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港区近海岸线,一艘艘挖泥船日夜施工进行航道疏浚,每一艘船都是一个海上临时党支部。

  日前,记者搭乘交通运输船前往海上作业的航浚6009号挖泥船采访,物资随船转运,保障挖泥船上作业人员的日常生活。在几件快递中,一个标有“全国工会职工书屋配送”字样的图书配送快件引起记者的注意。随行的船员介绍说,航浚6009号挖泥船党支部为了丰富读书角,带领广大船员学习党史,通过公司的工会订制了一批党史书籍。

  登上航浚6009号挖泥船,这箱书籍被带到了党员活动室,打开箱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一切献给党》《梁家河》等书籍映入眼帘。

  据介绍,航浚6009号挖泥船党支部共有党员6名,全船24名船员实行三班倒。业余时间,海上临时党支部带领船员阅读党史、观看红色电影,党员经常和船员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做好心理疏导。

  如今,在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施工过程中,党旗飘扬在每一片施工海域,党员带头科技攻关,指挥部研发了“连云港港口与航道工程建设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电子签章系统,对施工单位各类报审工作进行无纸化审批;通过船舶生产数据信息中心,远程对海上作业船舶施工进行全方位监控……一大批新技术、新设备相继投入,大大提高了船舶作业效率。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在开敞海岸淤泥质浅滩建设的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航道,是江苏沿海开发的“牛鼻子”工程,也是连云港港发展的生命线工程。航浚6009号挖泥船船长告诉记者,10多年前,他就参与了连云港港主航道的工程建设,如今,带领着团队再次回到这片熟悉的海岸,看到货轮往来穿梭,感受着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带给这座城市无限的发展空间,作为见证人和亲历者,他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身为党员,他坚信,有党建引领,他和团队一定能高质量地完成施工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