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江苏各地创新形式上好“党史第一课”

2021年03月24日 14:54:24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398a6001064f4c849f0f9108142d6d 30707246 2021-03-24 14:54:24 /a/20210324/dc398a6001064f4c849f0f9108142d6d.shtml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如何上好“党史第一课”?江苏各地各单位不断创新形式,通过红色调研、诵读、云分享等形式为建党百年献礼。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史第一课”在淮海战役潘塘战斗纪念馆举行,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秀芹说:“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在我们的教学中讲述历史,讲好故事,讲清规律,突出我们思政课教师责任与担当。”

  宿迁市组织系统的“党史第一课”与“大练基本功、争当业务通”结合,以考促学。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地活化党史教育。宿迁宿豫区豫新街道锦华社区工作人员孙伟说:“走一走红色之路,读一读红色历史,品一品红色精神,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不忘那段艰苦岁月,号召我们辖区所有党员共同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句容老党员们的“党史第一课”在农家书屋里,大家一起回忆峥嵘岁月的场景,读党史、谈体会,开展阅读分享会、线上云端推书会等活动,句容市华阳街道南亭村党员孔德芳说:“回顾党百年的历程是曲折的,但是给予了我前行的动力,我们从中能够学到很多,也激励我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淮安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薪火相传守初心”诵读活动,让一个个红色故事走进孩子们的心中,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少年。淮安新安小学学生顾美乐说:“学习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也感受到了学习的动力,今后我将更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像周恩来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阴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活动,璜土镇发挥“学习强国号”共享车的流动阵地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宣讲员刘博洲来到高栗村,在风景秀美的公园内给村里的年轻党员送来了一堂党史课。璜土镇高栗村村委委员王昕说:“革命先烈身上不畏惧牺牲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奋进。”

  为扎实做好党史宣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进行了集体备课。3月25日起,省委宣讲团将赴各地进行宣讲。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祖名 宿迁台 句容台 淮安台 江阴台 徐州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