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个高频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 扬州公安打造智慧警政服务品牌

2021年03月24日 22:09:3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925c0fab364a2b9a610dcb5cc1d517 30716217 2021-03-24 22:09:37 /a/20210324/70925c0fab364a2b9a610dcb5cc1d517.shtml

  今天(3月24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近年来,扬州市公安局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重塑、再造警务机制和审批流程,全面深化“公安1号窗口”建设,大力推进“一窗通办”改革,着力打造“一窗办、全域通、不跑腿”的扬州警政服务新品牌。

  在全市13个基层派出所的“公安1号窗口” 开展“一窗通办”试点,将户政、交管、出入境等服务群众的212个高频服务事项授权至试点窗口,实现全程办结。试点以来,共办件77159件,其中户政业务38642件、车驾管业务1166件、违章处理33840件、综合业务3511件。

  打破部门壁垒和地域阻隔,确定了对机动车驾驶证到期换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单独签注等9个在本市一定区域内可实行通办、联办的事项,在13个试点窗口开展全市通办;机动车禁区通行证、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等3个事项试点市区通办,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出件、一地通办。

  按照“政府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的思路,自主开发“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系统,在集成七类公安证照的基础上,主动汇聚住建、卫健、民政等部门审批数据,通过“苏证通”二维码调用共享个人证件信息,在全市13个试点窗口将“苏证通”应用于户籍、身份证、车驾管等高频公安业务办理,为忘带相关证件证明的群众提供刷脸扫码认证服务。此外,将“苏证通”拓展至景区入园、访客登记等社会场景开展试应用。

  为切实解决群众多部门之间“来回跑”困难,将“一站式”服务全面延伸,在市妇幼保健院设立户籍服务窗口,推行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母子健康手册、儿童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新生儿医保卡“五证联办”,实现新生儿家庭“足不出院”就可以“一站办结”新生儿必需的“五个证件”。

  持续深化警邮合作,联合市邮政部门,在全省公安机关率先推出“扬州公安一网通办”专递,为群众提供上门取件、寄证上门等更加贴心的个性化服务。从新生儿户籍申领事项入手,通过“扬州公安‘一网通办’专递”,将为新生儿专门定制的出生祝福贺卡和出生证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