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车让城市“移动”起来:苏州无人餐车开始上门服务

2021年03月24日 15:53:07 | 作者:耿昊东,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054e0291964ee088adf593fc5231b8 30708862 2021-03-24 15:53:07 /a/20210324/0d054e0291964ee088adf593fc5231b8.shtml

  通常大家点外卖都是外卖小哥送到门口。今天(3月24日),在苏州点外卖又有了新选择。当地对外发布无人驾驶应用新场景无人餐车,为市民提供智能化的送餐服务。

  在苏州高铁新城,当地无人驾驶企业联合多个商家推出了无人餐车服务,打开微信小程序,下单之后,不一会儿你要的下午茶就通过这辆无人餐车送到楼下。

  某智能驾驶企业市场CMO廖晓珊说,接到下单之后,商家会迅速把食物放在柜里,基本上距离近的话大概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一定会能到的。一个车它基本上送几十件或者上百件都是没有问题的。

  无人餐车的最高时速是40公里每小时,送餐时会按照设计好的线路运行。目前苏州高铁新城推出了早餐、午餐、下午茶三餐试运营配送服务。依托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通过整合零售、物流、安防等资源,不断赋能零售实体店,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打造在城市内的无人配送服务体系。

  廖晓珊说,在路上行驶,车辆是遵守交通规则,能够对周围环境多元融合感知以及智能决策,所以它遇到障碍物或者是行人、货车的时候,它会进行一个行进的判断,然后做智能的决策。

  苏州高铁新城作为全省首个数字交通示范区,当前已布局了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的5G无人公交线路和无人出租车。接下来还将推动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以及低速小车等4大类无人驾驶车型上路,上线25个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场景,打造全国一流场景丰富的运营创新区。

  苏州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平说,今年的服务用户,我们争取能够覆盖1万个居民。在上路之前,我们一定要核发相应的示范应用牌照,防止它们去犯一些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问题或者是运营过程当中的一些事故。所以我们从政策到路上的基建设施建设到安全保障体系,我们是做了一个全方位的支撑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