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率先打响“旅游警察”品牌 “好地方”再添最美“警色”

2021年03月22日 16:49:01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16692ba4f141348a9ca4bad0285744 30659767 2021-03-22 16:49:01 /a/20210322/7816692ba4f141348a9ca4bad0285744.shtml

  “学雷锋 树新风 扬正气 比奉献”,“好地方”再添最美“警色”。3月22日下午,扬州警方为景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举行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揭牌仪式。

图为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共同为旅游警察大队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揭牌。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共同为旅游警察大队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揭牌。张长金希望旅游警察大队全体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发掘新亮点、树立新标杆、追求新成效,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广大干部群众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努力做雷锋精神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共同为让‘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不懈奋斗。”张长金同时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和单位以旅游警察大队为榜样,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与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结合起来,积极培育进取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2017年以来,扬州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3号文件”精神,主动服务“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大局,按照“全市争第一,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品牌”的要求,以提高旅游旅行者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坚持科学规划、全域覆盖、标准引领、科技支撑,健全旅游警察职责体系、组织体系、指挥体系,用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执法服务,提升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治安环境的能力水平,在全省率先打响扬州“旅游警察”品牌。

  在品牌建设过程中,景区公安分局旅游警察大队作为全市旅游警察的排头兵,人人争做“扬州旅游形象代言人,外来游客家里人”,在服务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打造扬州旅游警察品牌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获得了市民游客的高度赞誉。今年3月2日,景区分局旅游警察大队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为第七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景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旅游警察支队支队长周兆洪表示,今后将以扬州市创建国家级旅游示范度假区为契机,聚焦更高水平“平安景区”建设,实施“护航发展、品牌创优、打防增效、执法强能、铁警淬炼”五大提升行动,着力推进更具品质、更具影响力的扬州“旅游警察”品牌建设;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辛劳付出换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满意,用真情真心赢得广大市民和游客点赞叫好。“为扬州‘好地方’增添最美‘警色’,为把‘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不断展现景区公安使命担当!”周兆洪说。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扬州市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个,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2人,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5个,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4人。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裴雨 供图/叶雨蒙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