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配合检查,开车拖拽辅警20米 涉嫌刑事犯罪

2021年03月22日 10:22: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下午,在泰兴市的一个路口,一辆封闭四轮电动车为了逃避民警检查,加速逃离现场,将一名拦截的辅警拖拽出很长一段距离。

  事发时,泰兴市交警大队新区中队民警顾鲁花带领三名辅警在路面进行交通秩序整治。

  泰兴市交警大队新区中队民警顾鲁花介绍,当时辅警看到一辆封闭式未悬挂号牌的电动四轮车,就示意司机靠边停车。但是驾驶员看到警察上前之后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绕过人群向东逃窜。辅警马丹看到之后立即上前,走到驾驶室侧也让她靠边停车。但是驾驶员反而加速逃离,挂着辅警马丹,拖行了将近有20米远。

  被拖拽的辅警虽然没有受伤,但驾驶员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罪,公安机关依法对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遵纪守法,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执法,切勿以身试法,挑战法律底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康睿博 胡超 泰兴交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