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强势发动推进党史 学习教育“高开高走”

2021年03月21日 08:37:34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区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四区’建设协调并进上,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工作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全力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3月15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铿锵有力地说。

  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宿豫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并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开高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区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四组”,从全区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史为鉴知兴替以事为鉴知荣辱”……走进宿豫区大街小巷、机关庭院、社区小区,扑面而来的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浓浓氛围。该区区委宣传部牵头,统筹用好报刊、广播、电视以及宿豫发布、宿豫融媒等各类媒体资源,开设“党史百年·红色回响”“追踪报道”“人物专访”等专题栏目,讲述红色故事,回忆难忘岁月,缅怀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群铭记党的历史,接续奋斗传承,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慧敏说:“强化宣传引导、把握正确方向、紧扣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凝聚共识与智慧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

  “在宿豫区新庄镇有一位93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张裔广,他家有一顶珍藏50多年的军帽……”这是短视频《一顶军帽》讲述的故事。最近一段时间,《一顶军帽》等一个个红色短视频迅速刷爆朋友圈,这是该区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的一个缩影。

  围绕“四个聚焦”和“四化”同步,紧扣“悟初心使命,保持本色底色”主题,该区深入挖掘党在宿豫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着力选树一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宿豫品牌”。依托该区“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红十五军三师纪念园”“淮北江南展览馆”以及大兴镇怀仑社区、新庄镇振友社区等“红色村落”“党史小村”,打造党史教育“网红打卡点”12个。整合辖区红色教育基地,串联“党史教育地图”,通过参观教育基地、展播先进党员事迹等现场教学,宣传红色历史,重温革命历程,汲取前行的力量。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区还专门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导,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