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021年03月19日 17:50:08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77b495035d47db82547be7f2eae0d2 30593225 2021-03-19 17:50:08 /a/20210319/ba77b495035d47db82547be7f2eae0d2.shtml

  昨天(3月18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江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今天(3月19日),我们一起了解最新情况。

  淮安目前启动全民预约 145家接种点准备就绪

  目前淮安全市范围内,年龄18到59周岁的居民可以免费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淮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 蔡蓉

  淮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蔡蓉提醒:“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规范地做好接种后的留观,即使打完疫苗,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的习惯。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我们一般建议接种前一天,以及接种当天,不要饮酒或者吃一些过于生冷辛辣的食物。”

  截至目前,淮安145个疫苗接种点,已累计接种超过13万剂。

  蔡蓉建议:“如果您有其他疫苗的接种计划,那么需要和新冠疫苗之间间隔2周以上。如果您对疫苗或者疫苗成分有过敏的现象,您处于疾病的急性期或者正在有发热的现象,也不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南京已接种20余万人次 个人预约将适时开放

  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南京首先对冷链、口岸、交通运输、医务人员、公安等11类重点行业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 梁亚琼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梁亚琼表示:“通过年前的重点人群接种以后,现在进入第二阶段人群接种,集体单位、人员密集单位等,目前已接种20几万人,后面我们会陆续开放,18到59周岁普通人群的预约。新冠疫苗对于居民是免费的,只要居住在辖区内的居民,后续都可以进行申请。18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人群会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陆续开展接种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