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16岁花季少女突患白血病 当地群众捐出5万余元善款

2021年03月19日 21:28:40 | 作者:朱爱卿 周汉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544fdcf3ca6205856d005c 30597149 2021-03-19 21:28:40 /a/20210319/60544fdcf3ca6205856d005c.shtml

  3月18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竹园村党总支书记单庆勇接到一个特别电话。“感谢你们用爱心为我筑起了‘希望的堤坝’,给我填补了‘生命的缺口’,我感谢你们,我一定坚强地与病魔搏斗。”这是竹园村六组宗琳琳从盐城市人民医院打来的。

  宗琳琳今年16岁,是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三渣初级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2020年12月,宗琳琳被检查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消息让70多岁的爷爷奶奶惊呆了,他们怎么也不愿相信这一事实。宗琳琳自幼父母便离异,憨厚的父亲靠打些零工维持一家的生活,宗琳琳只得跟随爷爷奶奶生活。

  消息传来,竹园村党总支部、竹园村村委会立即向全村党员、群众发出倡议,让大家捧出一颗爱心,救救宗琳琳这个不幸的孩子。

  3月12日,大丰区草堰镇竹园村“两委”会成员带头捐款,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大丰网红歌手宗海燕将代表自己爱心的3000元捐款送到大丰区草堰镇竹园村,并请转交给宗琳琳。

  大丰区草堰镇竹园村村民刘南伟在广西玉林创办了一家机械设备公司,听说宗琳琳患病的消息后,他立即与自己的父亲取得联系,让其代表自己捐款1万元。竹园村六组村民刘东云捐款1000元。竹园村五组村民王玉香捐款1000元。一些生活困难的群众也捐上了30元、50元,5天时间竹园村共捐款38105元。

  三渣初级中学的师生知道宗琳琳的病情后,也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情和爱。大丰区草堰镇竹园村两委会及时将捐款送给宗琳琳的家人,并到医院看望,鼓励宗琳琳同病魔搏斗。

  目前,宗琳琳仍在盐城市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表现出乐观的精神状况,但医疗费还有数十万元的缺口,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用爱心来填补。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