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开通“常西欧”中欧班列 中轴物流枢纽建设公铁水空并进

2021年03月19日 15:37:45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564f0930c14dc2ad356a3d881f3c81 30590111 2021-03-19 15:37:45 /a/20210319/4d564f0930c14dc2ad356a3d881f3c81.shtml

  3月19日上午10点,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国际班列从常州市新北区奔牛港开出,常州市正式开通“常西欧”中欧班列(常州-西安-莫斯科/塔什干)。

  据了解,该班列从常州开出后将先到达我国西安新筑、新疆霍尔果斯,最后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总行程约15天。该条班列是继今年2月20日“常州-西安新筑-霍尔果斯(境)-阿拉木图”班列后的第二列中欧班列,标志着常州融入新丝路经济带迈出了新的步伐。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港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线路(常西欧)始于奔牛港货场,经西安,在新疆霍尔果斯出境,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全程大约6000公里,运行时间为15天左右。该趟班列装载46车集装箱,共计92标箱1739.4吨货物。货物类型主要包括纺织机械设备,布卷、家具、叉车、制动器等,分别来源于我市及周边地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贸易通道和贸易方式不断丰富和完善,为中欧班列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对中欧班列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紧扣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目标, 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全面落实《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扩大国际经贸“朋友圈”,先后开通国际近洋航线——常州至日本集装箱直航班轮、海铁联运班列——常州至上海港班列、国际货运航班——常州至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中欧班列——“常西欧”跨境集装箱运输班列,挂牌上海港海铁联运示范基地,建立综合港务区——“三港一区”联动发展体系。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卢旭春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