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惠民 连云港37名市、区人大代表投身社区网格履职

2021年03月19日 11:10:54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ef60281ec640858efc6497f8140c3e 30584413 2021-03-19 11:10:54 /a/20210319/3def60281ec640858efc6497f8140c3e.shtml

  “响税音亮税行,听民声解民情。这里是路南街道惠民直播间,人大代表孙新贵将在这儿向您讲解答疑企业所得税政策和法规......”孙新贵是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注册税务师,最近作为区人大代表的他受聘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的惠民讲解员。没想到,他的第一次直播就受到了辖区几百家商企负责人的一致追捧点赞。

  “惠民直播间”是路南街道贾圩社区人大代表进社区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社区邀请人大代表定期参与网上惠民直播,既开辟了人大代表履职新途径,也开通了全面收集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新渠道。

  据悉,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人大工委以街道为引领,以9个社区、25个网格为舞台,创新开辟“1+9”工作新途径,组织37名市、区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绘就了一幅经济繁荣、治理有效、百姓幸福的斑斓画卷,激起了基层治理的“一池春水”。

  “按照‘选区化、区域化、专业化’就近就便原则,37名代表及居民议政会代表街道迅速到网格‘上岗’。代表们担任‘宣传员、信息员、监察员’,为区域发展共谋大计。”路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齐晓云介绍。

  目前,人大代表、居民议政会代表的地域优势和行业优势已得到充分彰显,9个社区个个有特色,25个网格格格有亮点,回应民生问题326条,开展企业和民生服务1500余人次。

  盐河社区代表联络站创新代表联系群众新途径,打造居民按需“点单”、人大代表和居民议政会代表及时“接单”、街道社区严格“监单”、大众积极“晒单”的“四单工作法”,搭建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的代表履职平台。目前,群众点单176件,实际解决民生问题163件,好评率100%。

  作为区域商业核心区,代表们还在街道组织下,携手“红色商圈”,培育、孵化、引导企业,为服务商圈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软环境。

  创文、抗疫、民生服务、经济建设、安全监督,处处活跃着人大代表的身影,充分彰显了“代表格中领 风采在一线”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连云港市创文主战场,代表们聚焦民生实事,主动督事,完成10个老旧小区、70条背街小巷改造,安装楼道灯2700余盏,完成44个小区(单体楼)楼道玻璃换新,参与志愿活动2500余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董洪旺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