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点交通工程龙潭长江大桥锚碇施工将于明年完工

2021年03月18日 15:08:59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7f37882fb54692843bca2838a26a98 30563388 2021-03-18 15:08:59 /a/20210318/fe7f37882fb54692843bca2838a26a98.shtml

  3月18日,中交二公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动员大会在西安主会场和贵州、重庆、南京、新疆、深圳以及克罗地亚、马来西亚七个区域分会场举行。其中,南京分会场设在中交二公局二公司龙潭长江大桥项目,记者了解到,江苏省重点交通工程——龙潭长江大桥目前正在进行锚碇基础和主塔下部结构施工,龙潭长江大桥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宁镇扬三市的交通出行。

  龙潭长江大桥北起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S338省道交叉处。路线全长4.92公里,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大桥采用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一跨过江。中交二公局南京龙潭长江大桥项目经理林吉明介绍,目前大桥正在进行锚碇基础和主塔下部结构施工。“正在实施的是南锚碇基础,一共分了9节,我们总共要进行三次接高三次下沉,目前我们已经进行到第二次接高中的第六节。计划3月20日可以顺利完成第二阶段接高施工的关键节点任务,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第二阶段的下沉施工。计划明年5到6月完成锚碇施工。”

  悬索桥的特点就是有两座“定海神针”,也就是龙潭长江大桥南北两岸的锚碇。但在施工过程中,南北锚碇的工艺却不尽相同,原因就在于长江两岸的地质条件大相径庭。林吉明解释说,因为地质条件不一样,所以设计的结构形式不一样。“南锚碇的地质条件是中粗砂,北锚碇则是在泥岩、岩层上。南锚碇是采用沉井施工,是大桥基础施工中难度最大的。北锚碇是地连墙,施工工艺和风险都小一些。因为沉井规模比较大,下沉最重要的是控制沉井姿态,过程中要时时进行纠偏。我们的沉井是国内公路桥梁中最大的陆地沉井,面积相当于十个篮球场大。”

  龙潭长江大桥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交通设施。项目的建设对推动跨江融合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加快推进宁镇扬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南京首位度等具有重要作用。

  中交二公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勇代表中交二公局党委作动员讲话,并对中交二公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建党100周年、迈向“十四五”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龙潭长江大桥项目施工难度大、控制要求高、创新任务重。全体参建单位表示,要勇担交通强国新使命,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加强科研技术攻关,全力打造“精心管理、精巧设计、精细作业、精准控制”的“四精”工程,努力把大桥建设成为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标志性工程、大跨度悬索桥精品工程、优质安全环保示范工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罗啸文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