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梦幻叠瀑”首秀 2021年扬州世园会今日空载试运营

2021年03月18日 17:29:48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e5c614a856414ca6a67ec091d4a31d 30567134 2021-03-18 17:29:48 /a/20210318/90e5c614a856414ca6a67ec091d4a31d.shtml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日在仪征枣林湾开幕。今天(3月18日)上午,组委会启动园区空载试运营,长约200米的“梦幻叠瀑”首次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世园会中轴线上的梦幻叠瀑,高18米,长200米,以钢结构筑成空山,通过高低落差形成了60米长的叠瀑效果,配合四季植物的互动层次变化,在园区起到障景功能,巧妙将园区分为东西两大部分。从去年8月底施工至今,叠瀑虽然先后进行了多次联调联试和论证修改。叠瀑设计者,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夏韬介绍,“今天空载测试,主要是检验雾森和水体的厚度。以保证开园的时候,能够进行正常的运营效果。接下来会进一步对水的厚度和雾森展示的密度进行调试。”

  除了场馆设施设备的联动调试,园区各项会务服务也是此次空载测试的重点。来自东北长春的姚佳楠,是一名大三学生。和园区其他志愿者们一样,为了能够在世园会上给广大游客提供最佳服务,她们每天除了紧锣密鼓地技能培训之外,还会在闲暇之余互相纠正动作。姚佳楠说,“作为一名东北的学生。这是我第一次来江苏,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扬州世园会工作。到4月8号开园的时候,我们会以最热情、最饱满的状态为每一位游客带上最好的服务。”

  作为世园会第一次空载试运行,此次空载测试共安排了14个专项点位的2000多名服务人员、志愿者在岗接受测试。测试内容事无巨细,包括礼宾接待流程的演练、安保保洁工作岗位的服务等等。接下来,园区还将在3月22日、3月28日分别进行小客流试运营和大客流试运营,为正式开园做好充分准备。扬州世园会会务工作负责人张海天说,“我们要向世界窗口去展示我们所有的这种服务人员的形象以及我们的工程建设以及园艺的形象。那么在4月8号之前要把整个体系管理,还有我们的所有人员的素质培训到位,向世人展示世界级的园艺博览会。”

  据了解,扬州世园会总占地230公顷,合计3500亩。除江苏展区已有13个设区市展园之外,国内展区共有26个城市、企业参展,国外共有25个城市、组织参展,合计为64个展园。目前,世园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一“世界级园林花海”正在向世人展示园林艺术的独特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