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 南京浦口渣土运输实施网上办证

2021年03月18日 18:32:38 | 作者:史璐娟 夏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52f9cef3ca6205856cf6da 30568781 2021-03-18 18:32:38 /a/20210318/6052f9cef3ca6205856cf6da.shtml

  渣土运输的审批涉及交管、城管等多个部门,各部门的审批事项相对独立。以往,企业实施运输申报不仅要往返于多个部门,而且耗时较长,效率不高。

  为切实解决渣土运输企业办证难题,让企业从“跑断腿”到“少跑腿”再到“零跑腿”,浦口城管结合工作实际,仔细梳理办证流程,多次与区交管、行政审批窗口进行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渣土联合审批平台,以服务促管理,切实为企业减负。

  为了让企业更熟练地掌握渣土运输办证网上申报流程,浦口城管召开“线上办证培训会”,邀请市平台技术人员为各渣土运输单位详细讲解线上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企业只需登录“南京市浦口区渣土智慧监管平台”,进入“线上办证”系统,发起运输申请,网上填报运输起点、终点、渣土车辆等信息,就可线上提交至城管部门。待浦口城管审核通过后,企业即可继续网上填报运输时间、线路等,经交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形成一张附有二维码的电子准运证,执法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查验相关准运信息。

  全程申报均在网上执行,企业可随时动态查看审批进度,即只需动动手指,就可完成渣土运输“查验合格证、准运证、通行证”三证的全部办理工作,真正实现“三证合一”、“线上办理”。

  目前,浦口渣土运输网上办证已全面投入实施,企业的办证材料从之前厚厚的一沓,到现在的“电子信息”;办证时间从之前的2至3天,缩短到现在的1天以内;办证方式从之前的窗口办证,到现在的网上办证。浦口城管通过打造“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渣土运输办证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了惠企便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