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江鲜时代,“南通好味道”如何“保鲜”?南通餐饮行业发出宣言重新挖掘地方特色

2021年03月18日 17:25:39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31d452a8f04b948e0b8292b049e661 30567057 2021-03-18 17:25:39 /a/20210318/1731d452a8f04b948e0b8292b049e661.shtml

  “禁止采购江鲜食材,禁止推出江鲜菜品,禁烹禁食长江鲜。”3月17日,南通全市餐饮业企业代表、食材供应链加工制造业企业代表以及餐饮配套服务业供应商代表共同发出承诺,今后,南通餐饮市场将清理和取消带有江鲜特色字样的品牌、招牌,菜单上也将禁止出现带有江鲜字样的菜品推介和各种广告宣传。

南通市饭店餐饮行业发展大会暨商会第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通大饭店召开

  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1号文件)出台后,南通餐饮业在禁烹禁食长江鲜,保护生态环境,讲究食品卫生,确保舌尖安全等方面已收到良好效果。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办发明电【2020】21号文件要求,针对严厉打击针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屡禁不止等问题,南通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并明确禁止非法渔获物上市交易,对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的宣传营销行为,要追溯渔获物来源渠道,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或涉嫌虚假宣传、过度营销、诱导欺诈消费者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近年来,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全力打造城市美食名片、助推饭店及餐饮行业发展,商会通过开展服务技能竞赛、南通名菜(点)评选、大众美食促销季、爱心年夜饭等活动都有声有色,极大地提高了南通江海美食的知名度和餐饮行业的良好形象。那么,告别“江鲜时代”,南通餐饮行业如何精心烹制“南通好味道”?南通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季红星表示,长江流域禁捕是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在新形势下,每一位饭店餐饮人需要更好地引领消费潮流,创新菜品手段、捕捉市场商机,精心烹制再启“南通好味道”,做大做强南通饭店业和餐饮业的“蛋糕”,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成果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