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看中别人家的珊瑚石 男子用这种方式偷走

2021年03月17日 10:51:0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7948782fc942dea193911d0ad50f32 30532811 2021-03-17 10:51:05 /a/20210317/b07948782fc942dea193911d0ad50f32.shtml

  几天前,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接到张先生的报警,称自己的“镇宅之宝”被人偷了,希望民警帮他找回来。昨天(3月16日),嫌疑人被抓获归案,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嫌疑人竟然通过小猫钓鱼的方式偷走了这镇宅之宝。

  原来,张先生的“镇宅之宝”是一块价格不菲的珊瑚石,“珊瑚石是我在古董店淘回来的,这块石头开过光,会起到很好的庇护作用。当时花了2800元买的,一直放在家中的院子里,现在可不止这个价了。”

  可最令张先生奇怪的是,家中院子门锁完好,院子周围还有一圈栅栏围着,小偷到底是怎么作案的呢?

  监控显示,案发时一名穿黑色羽绒服、蓝色牛仔裤的男子,一直在张先生家门口的院子边来回溜达,随后从口袋里拿出一条绑着鱼钩的绳子,然后把绳子抛出去,隔着栅栏像小猫钓鱼一样,慢慢用绳子将钩好的珊瑚石钓起来,再把珊瑚石装在准备好的袋子里,最后溜之大吉。

  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和落脚点,并将嫌疑人董某抓获归案。在审讯中,董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那天沿着城墙散步,发现了一户人家的院子里放着一块珊瑚石。

  “珊瑚石是白色的,非常漂亮,形状、光泽、颜色各方面都很好,我觉得是一块上等珊瑚石,我看了看周围好像没有监控,就想着把它拿回家放在鱼缸里装饰。”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董某想到了这个小猫钓鱼式的作案方法,既不需要溜门,又没什么作案痕迹。

  正当董某作案得手后满心欢喜地在家中欣赏着珊瑚石的时候,没想到民警已经锁定了他。董某更没想到的是,张先生在院子一角装了监控,自己的盗窃全程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目前,董某已被鼓楼警方取保候审。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