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名公交车司机、1名出租车司机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2021年03月17日 14:49:0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ac27be93c14cd98de16d17454ddb8b 30537445 2021-03-17 14:49:06 /a/20210317/a7ac27be93c14cd98de16d17454ddb8b.shtml

  今天(3月17号)上午,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对8名公交车司机和一名出租车司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表彰。这一批主要是2020年年底到2021年至今为止,涌现出的见义勇为人员。

  郭蓉,是南京307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常规线路从清江南路开往五马渡。2020年11月8号上午9点,车辆行驶到中保村时,一名上了年纪的女士走到驾驶室旁求助。女子当时脸色发白,全是汗,说自己有心血管病史,这会儿感觉很难受,喘不上气,还吐了。想赶紧去医院。郭蓉看情况紧急,在征求乘客意见后,决定立即开着公交车去最近的医院。


郭蓉

  没有一名乘客提反对意见,一位带着孩子去上学的男子更是走到了老人身边,一直让老人靠在自己身上,直到将她送到医院。经及时抢救,老人脱离了危险。对于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郭蓉说:“是一种鼓励和认可,是一种肯定”。但是她觉得,那位全程扶着阿姨的男子,比她更了不起。

  公交车司机的见义勇为不只是在工作时。2020年10月27号下午,一名男子接孙女放学,在吉印大道附近和渣土车相撞。两人都受了伤,小女孩伤情危急。救护车赶到需要一定的时间,公交车司机李虎和同事蒋平下班路过,二话不说实施救援。蒋平开车,李虎抱着孩子就上了车,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将孩子送到急诊室抢救。

  小女孩的父母赶到医院后,两人默默离开。直到后来,女孩家人通过交管部门查询,才找到了李虎和蒋平。得知救治及时,女孩脱离了危险,他们觉得比什么都高兴。

  跳河救人的司机戴厚兵、乘客突发疾病送人去医院的赵跃强、徐俊、苏荣国、夏君,以及为警方提供办案线索的出租车个体驾驶员杜凯今天一起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