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线矛盾影响电力安全怎么办?镇江出新招长效整治

2021年03月16日 17:39:52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77680d4ca14e389cd842649169675f 30516805 2021-03-16 17:39:52 /a/20210316/e777680d4ca14e389cd842649169675f.shtml

  随着春季气温回升,银杏树、香樟树长势茂盛,树枝压断配网架空线,造成断杆断线事故频发,“树线矛盾”成为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棘手问题。近日,国网镇江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协同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签订《配电线路通道树木清理协议》,建立了树线矛盾治理长效机制。

  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法条例规定,树木应与线路水平距离保持4米、垂直距离保持5米。而树木的肆意生长,对配电线路造成了安全隐患。今年2月,镇江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开展树线隐患专项巡查,就收集32处树线矛盾。

  为保障镇江新区配网安全可靠运行,按照《江苏省电力条例》和《镇江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镇江新区供电服务中心主动对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确立了把治理树线矛盾与保护绿化资源有机结合,并且最大程度减少电网停电影响的工作思路。双方就镇江新区配电线路通道内可能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树木修剪清理工作达成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供电部门专人定期排查需要修剪的树木,并将树木地址和修剪要求通知城市管理部门,城管部门则按照要求进行树木修剪清理工作。在每年4月和10月,双方还将充分结合电网检修计划安排树木消缺,确保既满足线路安全运行要求又符合城市绿化需求,妥善解决树线矛盾治理。

  “针对树线矛盾隐患,以往我们走村入户宣传,费时费力效果还不好。” 镇江新区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孙新跃告诉记者,《配电线路通道树木清理协议》的签订,真正净化了电力走廊,为电力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畅通的环境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