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保护消费者权益 60多家单位齐支招

2021年03月16日 11:23:32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14a67ac2204fcd8e233184fbaf393e 30508489 2021-03-16 11:23:32 /a/20210316/5114a67ac2204fcd8e233184fbaf393e.shtml

  3月15日上午,连云港市消保委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6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接受投诉咨询。

  现场受理投诉:银行贷款批少了 房子交易不成退费惹纠纷

  当天上午,连云港市民江女士早早就来到现场,向工作人员说起自己的买房遭遇。原来,江女士不久前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签订购房合同,交付定金、中介费共计28500元后,开始办理银行贷款。然而不久,她便得知因为二手房价格评估不当,导致原计划六十多万元的贷款银行最终只能批四十多万元,无奈之下只能放弃购房计划。这时中介公司便以违约为由只退还她5000元钱。江女士说:“签合同之前我就说了,我们只有30多万的首付款,他们说够了,我们这才签的合同。”

  “消费者违约并非主观原因,而是银行贷款批不下来等客观原因造成的,而造成这个后果的,二手房中介公司也负有一定的责任。”连云港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将江女士的投诉详细记录下来,并表示活动后将对这起投诉依法进行调解。

  防骗对策要学习:七旬老人陷非法集资被骗三万元

  在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的展台前,七旬老人尹秀华正在向工作人员讲述自己被非法集资骗走3万元养老钱的经历。她还清楚地记得,刚开始骗子是邀请老年人去开会,每天发放一些小礼品,然后跟他们讲如何投资理财,并称公司代理的一款产品回报率很高。听了几天后,尹秀华就试着存了10000元钱。“当时他们就奖励我200元,然后每个月都有几百元的利息可以拿。”就这样,她又陆续存了20000元,可没拿几个月,那家公司就关门跑路了。“那一次,很多老年人都被骗了,其中一位老人家里刚拆迁,拿了89万的拆迁款,结果被骗了84万元。”尹秀华悲愤地说。

  “越是承诺高回报率,风险就会越高,投资理财一定要认准正规的金融机构。”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消保部工作人员梁成芳一边安慰尹秀华,一边给她递过一本宣传册,“阿姨,给您一本我们银行专门为老年人印制的‘姣姣说消保’,里面不仅有一些金融安全的小贴士,还有不少以案说法的典型案例,回家好好看看,以后您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据了解,活动当天,连云港市消保委现场接待消费投诉、咨询50余起,6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识真辨假能力。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 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市消保委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