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投资理财群里全是托儿 设陷阱只为骗钱

2021年03月16日 14:48:2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6570d6a4f64a0c814f5a64d620380e 30512707 2021-03-16 14:48:28 /a/20210316/2d6570d6a4f64a0c814f5a64d620380e.shtml

  今天(3月16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市民尹女士报警,去年她添加了一个陌生微信,被对方拉进投资理财微信群。群主自称是“新加坡科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专门为国家、银行处置“不良资产”,带领微信群里的团队投资项目,使不良资产扭亏为盈后卖出,可以收到高额回报。尹女士扫码下载对方推荐的“ST不良资产”APP,之后陆续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200余万元,在平台上进行“投资理财”。直到如今平台无法打开,微信被对方拉黑,才发现被骗。

  上述案件中,骗子精心包装一家公司和一款虚假APP,谎称公司在平台上发布的资产处置项目,都经过相关信用评级机构评估审核,并通过保险公司和担保公司等信用增级机构承诺增信。其实是用大众不接触不了解的词汇和领域造了个“乌托邦”,投资群里仍是“骗子+托儿”的戏码。要特别注意的是,骗子会让受害人建团队,谎称发展下线获取更高收益,其实是让受害人为其拉来更多的“人头”。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ST不良资产”只是噱头,根本不存在这样的投资理财项目;不要进陌生投资理财微信群,警惕要带你赚钱的陌生网友,不是骗子就是托儿。不要扫码或点链接下载APP,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不要拉拢身边人参与不明情况的投资项目。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