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忽然多了1000000元?“大马虎”巨额转账给陌生人

2021年03月16日 17:5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常熟一名男子在转账的时候,一不小心误把100万元转到了一个陌生人的账户里,由于金额巨大,男子赶紧跑到派出所找民警帮忙,在民警的帮助下,昨天男子拿回了自己转错的钱。

  当天下午,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求助,称自己因为粗心,将100万误转给了他人,需要派出所的帮忙。了解情况后,派出所警力迅速到场,通过报警人提供的银行卡号,值班民警至银行查询,很快就获得了被转账人的联系方式。起初收款人并不相信收款100万的事实,以为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经过民警再三解释,收款人暂时相信,表示可以先去确认下是否收到了100万。很快收款人确认了收款100万的事实,但由于金额较大,收款人还是不敢轻易将100万转回。于是,常熟警方和浙江警方取得联系,江浙两地警方“视频验身”, 收款人确认民警身份后表示,会马上把钱转回来。

  目前,陈先生称100万已经收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了这100万我贷款就还不出了”,陈先生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汇款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账户信息确认账号与姓名是否一致,以免汇错钱款。如遇转错记得保留证据并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