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首个高峰过后 南京交警再发出行重要提醒

2021年03月15日 16:13:4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70b9bdff1944249fa0cdef1391765b 30489538 2021-03-15 16:13:45 /a/20210315/ea70b9bdff1944249fa0cdef1391765b.shtml

  上周的双休,南京清明祭扫迎来了高峰日,各个墓园均迎来了祭扫高峰,特别是南郊最大的普觉寺墓园,从上午7:00开始,墓园门口的宁丹路就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现象,到8:00至10:30之间为最顶峰,最长缓行距离超过一公里,排队至圣象广场。主要原因是在宁丹路上排队进入墓园车辆的影响及在道路上随时占道上下人员的车辆的影响,再加上墓园门口过街行人对交通的影响。西天寺、功德园等墓园门口仅在8:30至11:00之间车流量较大,总体交通状况平稳。宁丹路绕城公路至大周路段也于9:00开始出现车流高峰,一直至11:30结束。

  据统计,上周周末两天,普觉寺共接待祭扫人员57941人次,车辆2517辆(不含道路两侧停放车辆);西天寺共接待祭扫人员20530人次,车辆3260辆(不含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功德园共接待祭扫人员12460人次,车辆2492辆(不含道路两侧停放车辆)。

  南京交警八大队全警参与,全力保障祭扫车辆有序通行。警方提醒:

  1、前往普觉寺、隐龙山的车友,特别是去牛首山公园的车友请从机场连接线→佛城西路→宁丹路前往,也可从数字大道→机场二通道或者绕城公路→机场二通道→大周路前往墓园,避开拥堵的宁丹路;

  2、进入普觉寺墓园的车辆请在墓园门口北侧有序排队等候,不进入墓园的车辆在道路上下客时要靠道路右侧,减少对其他通行车辆的影响,保证道路畅通;

  3、宁丹路两侧是允许祭扫车辆临时停放的,但是要顺道单排停放,避开公交车站和路口、调头处,要服从现场民警、警辅及工作人员的指挥;

  4、请过往的车辆在车辆缓行时不要随便变道,注意路边停靠的车辆和在车流中穿行及过马路的行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张雪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