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来了 长航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水上专项检查

2021年03月15日 15:55:47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ee0b0145db418a96cd5d28df46482c 30489009 2021-03-15 15:55:47 /a/20210315/a1ee0b0145db418a96cd5d28df46482c.shtml

  “现根据国家市场监督有关规定,对你们水上超市开展质量检查。”3月15日,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联合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镇江市消费者协会实现“3.15”质量检查覆盖长江。

  记者了解到,本次检查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重点对长江镇江段水上加油站水上超市、六圩水上绿色服务区开展现场质量抽检,同时向船民开展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教育。

  检查中,检查组针对水上超市经营的船民日常用品、船舶消防器材等设备进行抽查,查看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市场准入规则、是否存在假冒、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装潢,生活用品质量是否合格,食物是否安全等内容,同时对进货台账、销售台账、商品检测报告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者立行立改。

  抽检同时,长航民警还向船民发放《消费维权小常识》《法律援助小常识》等宣传单页,为消费者提供咨询,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水上服务区面对的是广大船民,也是较为特定的消费人群,本次多部门联合检查,是对广大船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关注。通过维护船民的合法权益,提高维权意识,提升经营者诚信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扬州派出所所长刘荣表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曹昌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