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7万元救命钱转错账号 与警方核实后退还

2021年03月15日 20:36:1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e6e5a26f1a417d8a9fd47d4ad0100f 30494504 2021-03-15 20:36:12 /a/20210315/a0e6e5a26f1a417d8a9fd47d4ad0100f.shtml

  7万元的救命钱,一不小心转到了别人的账号上,这可怎么办?今天(3月15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近日,家住仪化的徐女士就遇上了这样的情况。为了找回钱,她选择了报警求助。警方介入后,很快联系到了那个账号的主人何先生。在谨慎核实民警身份后,这位何先生将钱如数奉还,一起“乌龙”也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当天,家住仪化的徐女士急匆匆地向扬州公安局仪化分局白沙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转错账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赵飞与辅警金桂军、滕琪文等接待了徐女士,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原来,徐女士今年56岁,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多年来一直靠药物维持。几天前,徐女士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现在是做手术最佳时机。为了治病,她决定立即手术。东拼西凑了7万元后,徐女士准备将钱转到自己的另一张银行卡上,以作后续治疗费用。

  “这可以说是我的救命钱了!”徐女士着急地说。然而,在进行转账操作时,她却意外将钱转到了另外一个与自己要转的账户十分相似的银行卡上。

  “这个账户是一个和我丈夫有过生意往来的男子的。当时因为生意需要,我向他转过一笔钱,所以手机里也自动保存了他的账户。”徐女士说,自己虽然知道这位男子叫何某,住在深圳,可他与丈夫已多年没有联系,根本没有联系方式!为了找回这笔“救命钱”,徐女士只得向民警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何况这是救命钱。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即带徐女士前往银行网点,向银行经理说明相关情况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何先生的联系方式。

  现场,民警很快联系上了这位何先生。何先生也承认,自己在上午9时许确实收到一笔7万元的银行转账,当时他也十分疑惑。

  “如果你们不是骗子,说的是真的,这笔钱我肯定不会要的,一定全部退还。”何先生首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但他同时也表示,现在电话诈骗较多,为了核实真假,自己需要先与辖区所在地警方核实。何先生的顾虑并非没有道理。

  为了证实自己的身份,民警赵飞将自己的警号、联系方式及单位名称以短信形式发给了何先生。在确认无误后,何先生终于相信打电话给自己的是“真警察”,并按照承诺将7万元退还至徐女士账户中。不久后,徐女士来电,称自己已收到了退款,并对派出所值班干警表示感谢。在民警的介入下,这个转错账的“乌龙”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而何先生对于陌生来电的谨慎也让民警觉得欣慰。“如果人人都和何先生一样谨慎,诈骗分子便无机可乘了。”对此,警方温馨提醒:电信诈骗犯罪猖獗,利用电话、网络实施诈骗花样不断翻新,但只要涉及银行账户、转账、汇款,必须慎重,要核清身份并及时报案。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