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集中销毁两万五千余条假烟走私烟

2021年03月15日 14:48:31 | 作者:范涤青,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5122dbfd34479581aabab4e5bf73d2 30487259 2021-03-15 14:48:31 /a/20210315/965122dbfd34479581aabab4e5bf73d2.shtml

  315之际,常州市烟草专卖局集中销毁去年以来累计查处的假冒伪劣卷烟和走私卷烟,充分展示了打假打私的决心和成效。

  今天上午9点,满满三大卡车的假冒卷烟和走私卷烟,被运抵常州市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这里是常州市生活垃圾的集中焚烧点,这些假烟走私烟,都将被推进焚烧炉进行销毁,焚烧发电。今年销毁的假烟走私烟共计两万五千余条,案值六百多万元。

  常州市烟草专卖局介绍,相比去年销毁四万余条假烟走私烟来说,今年的销毁数量明显减少,这得益于近年来烟草专门稽查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公安机关对以往假烟走私烟重灾区的联合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集中销毁的假烟,大都是市场热销的中华、苏烟、芙蓉花、红杉树、利群等品牌。而走私烟除了涉及多个国外知名品牌香烟,如三五、万宝路、骆驼等以外,还有众多专供出口的国产高档香烟。在轰鸣的推土机作业声中,这些假烟走私烟被碾压销毁,再一一推入焚烧炉中,进行无害化焚烧发电处理。据了解,一吨垃圾能发338度电,而这些香烟,一吨可以发到450度电左右。

  此次销毁的假烟走私烟总重量约为7吨左右,发电量可达3150度。此次集中销毁活动也是向社会展示烟草专卖部门打假打私的决心和力度,彰显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也更坚定了专卖稽查人员开展打假打私、净化卷烟市场的决心。市民朋友如果发现假烟线索,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2313。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常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