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退役老兵二次应征入伍 我要把青春再次献给保家卫国

2021年03月15日 19:51:24 | 作者:陈冬平 徐步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4ef822f3ca6205856cde92 30493816 2021-03-15 19:51:24 /a/20210315/604ef822f3ca6205856cde92.shtml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在盐城市射阳县今年春季应征入伍的青年中,应征青年蔡豪是非常特殊的一位,与其他心怀军旅梦的应征青年不同,他是一名两年军龄的退役老兵,为了心中的军旅情怀,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双合格的蔡豪已经成为一名预定新兵,正在参加预定新兵的役前集训。

  3月14日的下午,记者在射阳县预定新兵集训营基地的训练场上,一名本应站在队列中接受训练的预定新兵,却站在训练教官的位置,正在对其他预定新兵进行队列训练,纠正不规范的动作。这名叫蔡豪的预定新兵,2017年秋,带着少年的气息和对军营的憧憬,应征入伍跨进了军营,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魂萦梦牵,当他得知能够再次应征入伍回到部队的消息后,沉寂在心底的热血又翻腾了起来,二次报名参加今年的适龄青年应征,并顺利通过各项指标的检查和考核,成为一名预征新兵,接受祖国的挑选。

  在训练休息的空暇之余,预定新兵蔡豪告诉记者,第一次退伍的时候退得很匆忙,但自己还是一直想留在部队,继续报效军营、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希望能一直留在部队里,投身军营,所以在得知自己还可以二次应征入伍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到人武部报了名。在整个预定新兵集训期间,由于蔡豪的出色表现,被射阳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评为役前教育训练“先进个人”,县人武部马晋苏政委在欢送新兵联欢晚会上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