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黄牛”购票坐高铁?违反“限制消费令”被罚款一万

2021年03月15日 15:02:59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73f9303df24d028a1fbe397b4f4af3 30487476 2021-03-15 15:02:59 /a/20210315/0573f9303df24d028a1fbe397b4f4af3.shtml

  “我在网上看到了‘黄牛’发的小广告说可以帮‘限高’人员购票我就想试一下。”近日,昆山一男子李某在被法院限制高消费后企图通过“黄牛”来购买高铁票不料被公安机关当场识破,今天昆山法院公布了详细情况。

  李某在法院有多起作为被执行人的未结案件,因其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且未向法院申报财产,被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李某经营的机械制造厂年年亏损,早在去年2月就被昆山法院限制高消费,不得购买高铁票,飞机票。在事发前,他正要去山东烟台谈生意,由于路程较远,长途汽车需要大半天的时间,李某按捺不住动起了歪脑筋,找黄牛加价买了一张高铁票。当天,李某在火车站准备乘坐高铁的时候,被公安机关当场控制。其后,昆山法院执行局法官将李某传唤到案并展开调查。

  经调查,李某在明知自己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情况下,仍然通过“黄牛”购买高铁票,其行为已违反了限制消费令,法院依法决定对其罚款1万元,李某当场写下悔过,其亲属代为缴纳了1万元的罚款。李某承诺在今年年底前将剩余债务履行完毕。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