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南诗歌节在南京启动 民众体验“诗意江南”

2021年03月14日 16:33:43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9834a3f8ca4ac58240813851b41990 30465762 2021-03-14 16:33:43 /a/20210314/f69834a3f8ca4ac58240813851b41990.shtml

  3月13日下午,第五届华语诗歌春晚南京分会场活动在南京莫愁公园举行,首届江南诗歌节·诗香江南阅读季同时启动。

  莫愁湖畔、海棠盛开春意俏,抱月楼前、诗歌朗朗意蕴浓。据悉,华语诗歌春晚主会场在北京,全国三十多个城市设分会场,今年主题为“仰望星空”。南京活动现场,诗人、市民共同参与诗歌诵读,其中年龄最小的朗诵者马金枝年仅3岁,她独自上台朗诵了《咏鹅》和《小白兔》,稚嫩的童音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活动还首开先河,用方言朗读诗歌,独具特色的出生地口音朗读成为了重要的文化情感载体。

  江南在中国人心目中是一个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美丽富饶的地方。从古至今,历代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描写江南、歌咏江南的文学、诗歌等艺术作品,构筑了中国人心目中最美的江南。而南京又在2019年被联合国教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文学之都。“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历朝历代遗存下来海量的诗词作品,印证了南京更是一座诗词之都。

  据介绍,首届江南诗歌节将持续4个月时间,还将举办最美读诗人评选,评选出最佳朗读奖、最具特色朗读奖和江南十佳诗歌宝宝、江南十佳诗歌少年、江南十佳诗歌家庭等,通过各种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解读诗歌文化内涵、诠释江南诗词之美,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倡导全民读诗,引导读者在诗歌诵读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