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听障孩子自救脱困 这里的公益培训班开课了

2021年03月14日 17:15:1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e2509970204829987d51a7cbf01de4 30466621 2021-03-14 17:15:16 /a/20210314/e8e2509970204829987d51a7cbf01de4.shtml

  听障人士由于无法及时呼救,遇到溺水、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自救就很困难。为了帮助听障人士掌握游泳的求生技能,在南京市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一个特殊的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了。3月13日下午,记者在南京市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见到了来自于南京市聋人学校30名学员,学员李智达今年17岁,能够学习游泳让他非常兴奋。“游泳是非常好的有氧健康运动,利于减肥,强身健体,还可以自救,我的好多朋友都来参加游泳,我想和他们共同进步。”南京市聋人学校学员李华(化名)说。

  南京市聋人学校教师刘艳华表示,为了更好地发展特殊教育,让残疾孩子能够掌握一门求生生存技能,这次特地在学校选拔了30名学生学习游泳,学生报名热情非常高涨。通过这样的培训,希望孩子们在掌握生存技能的同时,也学会自立、自强,树立学习及生活的信心。“学生参加游泳,变得很积极乐观,对于学生来说更加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报名很高涨,都很想来。”南京市聋人学校教师刘艳华说。

  本次培训班由五台山游泳馆经过严格选拔的教练授课,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为了保证培训过程中学生的安全,体育中心还组织了近十名志愿者,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助,让特殊儿童与正常儿童一起享受游泳培训带来的快乐。

  “志愿者自发参与全程陪同,听障人士遇到突发情况没有办法表达出来,我们志愿者一对一能够保障他们的安全。想让他们掌握运动技能生存技能,让他们在野外户外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自救。”南京市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办公室主任鲁林昊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