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人购买6000元鱼苗放生 民警提醒:放生不能随意

2021年03月14日 17:14:5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e2d59cfc694a079212903f19b02105 30466603 2021-03-14 17:14:53 /a/20210314/a6e2d59cfc694a079212903f19b02105.shtml

  83岁的王旭光老人有一个心愿,就是想要购买鱼苗到长江放生。不过购买鱼苗的种类,老人一直拿不准。得知老人的意愿后,水上公安和渔政部门及时与老人沟通,帮助他实现了放生鱼苗的愿望。

   

  王旭光老人是一名退休干部,一直有到长江放生鱼苗的愿望。《长江保护法》实施后,由于对放生鱼苗种类拿捏不准,老人及时与公安渔政部门取得了联系。“我们应该爱护身边的环境,保护母亲河,生态平衡,我们要敬畏大自然,这样子孙万代才能更好生活下去。”王旭光老人说。

  “老人出资6000元,我们联系农业执法大队,到有资质的市场,购买了500斤小鱼。这500斤小鱼都是符合投放标准的,对生态也是有好处的。”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浦口派出所民警刘泽宇说。3月12日下午3点左右,在长江江北马汊河水域,民警同王旭光老人共同把500余斤鲫鱼等符合长江生物标准的鱼苗投放到长江中。

  渔政部门表示,市民放生的行为初衷是好的,但如果实施不当很可能会对长江生态造成严重的破坏,因此建议想要放生的市民要提前跟有关部门报备。“市民要放生最好和我们渔政部门和水上公安部门报备,我们也可以提供帮助。目前很多市民投放的物种都是非法的,有很多外来物种被投放到长江,造成影响很严重,非本地物种与本土物种杂交,造成基因污染,本土物种灭绝。”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渔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王梦说。

  《长江保护法》规定:禁止在长江流域开放水域养殖、投放外来物种或者其他非本地物种种质资源。民警表示,市民要用科学的方式表达爱心。“ 一方面加大普法宣传,和水生生物保护科普,另一方面希望市民能够科学合法放生,真正实现长江的护生爱生。”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浦口派出所副所长魏凡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