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打假 “蓝朋友”教您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

2021年03月14日 16:13:06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da8221533e4a659a73385ac03c826d 30465560 2021-03-14 16:13:06 /a/20210314/99da8221533e4a659a73385ac03c826d.shtml

  消防产品是保护生命财产的一道“防护线”,随着人们消防意识日益增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需求量加大,可也有人花了钱,却买到假冒消防产品,使用质量不过关的消防产品,无疑给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了隐患。“3.15”消防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蓝朋友教您如何辨真伪!

  灭火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真伪

  灭火器是否合格,需要看一下它的瓶体是否有磕碰是否有破损,要看一下它的瓶体钢印是否清晰,瓶体上3C认证是否清晰,它的二维码防伪标识是否清晰,生产合格证是否清晰,另外要看一下它的压力表是否处在绿色区域之内。

  消防水枪的辨别方法

  首先要看它的枪体是否张贴有二维码防伪标识,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它的摔打实验进行辨别,我们可以在离地2米的高度,分别从三个方向进行抗摔实验,第一种是喷口朝上,第二种是喷口朝下,第三种是水平,每个方向进行两次实验,如果出现破损以及不能正常使用,则判定为不合格。

  如何辨别消防水带的真伪

  首先大家要看一下它的带身是否有破损,看一下它的接口处是否有破损,是否能够正常连接,内部是否有橡胶垫片,是否张贴有二维码防伪标识,还要看一下它的带身,是否有3C认证编码,还要打开测量它的长度,它的实际长度不得小于标定长度,如果不符合以上要求,则判定该产品为不合格产品。

  逃生面罩如何辨别真伪

  大家首先看是否有3C认证编码,是否张贴有二维码防伪标识,是否有合格证,另外要看一下是否在有效使用日期之内,打开之后要看一下头套部分是否是反光材料,轻轻晃动,听一下滤毒罐是否有松动的声音 查看一下内部结构是否连接紧密,如果不符合以上要求则说明该产品为不合格产品。

  应急照明灯与疏散指示标志如何辨别真伪

  首先要看一下应急照明灯,它的箱体上是否张贴有防伪编码,是否是3C认证,要看一下它的额定应急工作时间,在我们切断主电源之后看它是否在5秒内进入应急状态,在切入主电源之后是否立即转入主电状态关闭应急状态,要看它进入应急状态之后 ,是否工作时间达到了它的额定应急工作时间,另外特别注意的是,疏散指示标志安装的箭头指示方向是否指向了安全出口方向,我们来看一下疏散指示标志看它的箱体上是否张贴有二维码防伪标识是否是3C认证产品 如果不符合以上要求 则说明该项产品为不符合产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王珍 徐州消防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