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国际钢琴演奏家田佳鑫携萌娃南京同台献艺

2021年03月14日 20:15:30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754f1f5201420f80071616d61547ee 30469708 2021-03-14 20:15:30 /a/20210314/5d754f1f5201420f80071616d61547ee.shtml

  3月13日晚,国际钢琴演奏家、全球施坦威艺术家田佳鑫,携230余名优秀师生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为南京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多钢琴音乐盛典。值得一提的是,田佳鑫和萌娃们一同弹奏精心编配的《爱我中华》、《歌唱祖国》、《黄河钢琴协奏曲》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指尖传情,合奏响亮,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感。

  以往传统的多钢琴音乐会多以“齐奏”为主,而此次在田佳鑫的多钢琴音乐盛典上会有全新的突破——希望观众能够感觉到钢琴像“交响乐”一样的编制和声音效果。本次音乐会以一架钢琴的独奏开场,再慢慢地变成两架、四架、六架钢琴,每一次钢琴数量的增加也会伴随着不同声部、不同角色的加入,这样既增强了音乐的表现力也提升了演出的趣味性。在整场音乐会中,还有许多音乐与动画、视频的结合。变幻的旋律、娴熟的技巧、琴音倾泻而出伴着光影流转,时而诙谐趣味、时而大气磅礴、时而激情满怀……

  如此“煞费苦心”的编排之下,演奏者之间配合格外重要,田佳鑫告诉记者,彩排阶段她每天只能睡2、3个小时,全身心投入紧张排练中,“想把200多位孩子和老师的时间凑到一块是难度很大的,而且每个孩子学习演奏的经历都是相对独立的,要想让他们从独奏变成和多人共同完成作品需要有足够的默契和练习,希望孩子们经历过这次的演出形式,能够让大家学会互相聆听、互相配合。”

  在和孩子们合奏的作品当中,她融入了很多自己精心编配、精心准备的中国作品元素,无论是开场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还是《爱我中华》《歌唱祖国》《黄河钢琴协奏曲》,包括孩子们很熟悉的《我爱北京天安门》、《春天在哪里》等,这些经典的旋律在孩子们稚嫩的指间流淌进观众们的心里,浓浓的爱国之情激荡在每个人的心扉。田佳鑫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一组又一组耳熟能详的乐曲,能够让孩子们更加热爱中国音乐,一起去诠释中国文化。”

  此次多钢琴演奏大规模的排练过程中离不开众多南京本土优秀老师的支持,萨莎公学钢琴工作室90后创始人沙正君就是其中一位,别看年纪不大,沙老师已经从教10余年了,“希望我们的孩子通过学习音乐从而热爱艺术,通过学习艺术从而热爱生活。”此次她参与帮助数十位孩子的演奏、排练,沙正君坦言,学习钢琴本身对增强孩子们对生活的理解和对事物的感悟极有帮助,而一场正式的多钢琴演奏更能考验孩子们的协作能力和临场反应,也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无论对孩子还是老师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