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万元“白领”三次盗窃 竟是为了“寻找刺激”

2021年03月13日 15:21:5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6976c34d4043d1a3bc2a1d1046b3ec 30442645 2021-03-13 15:21:52 /a/20210313/f36976c34d4043d1a3bc2a1d1046b3ec.shtml

  今天(3月13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近日,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运东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女士(化名)报警称:家里的2000元被偷了。

  接到报警后,运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经了解,王女士之前家中也有东西被偷了,但是没有报警。昨天夜里12点左右,她听到了家里有关门的声音,王女士因为一个人住,害怕就没有敢出来。

  民警立即开始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该户居民家住在一楼,且窗户也未安装防盗窗,其他居民都已经安装,这有可能是小偷选择这户的原因。民警从视频监控中也未发现嫌疑人身影,由此推断,小偷可能对小区比较熟悉,应该是小区内住户所为。

  通过对现场的推断,民警围绕小区内居民开展了调查,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跟王女士住在同一幢楼的万某(化名)。2月19日,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在家中的嫌疑人万某抓获。

  万某到案后,对自己盗窃王女士家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万某自己交代,他平时喜欢看一些警匪片,有一天就突发奇想,就想学警匪片里面的小偷偷东西。然后就在小区里面物色对象,发现王女士家在一楼,且没有安装防盗窗,便于翻窗进去偷东西,于是前前后后进去偷了3次,偷得人民币、港币、玉镯等物品。万某交代,他的月工资有一万元左右,自己盗窃不是为了钱!

  嫌疑人万某说:“真的不是为了钱,就是看网络电视看多了,感觉好玩,说难听点,就是想刺激一下。”

  万某自己也担心事情败露,把三次偷来的物品都藏在了家里、家附近的管道井里面,准备等风声过了,再把这些物品处理变卖,哪知道警察这么快就将他抓获。

  目前,万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各位居民,家中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

  一是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除留出少量的用于日常开支外,现金最好存到银行,并牢记密码。存折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如果不慎被盗要及时到银行挂失。

  二是将家中的贵重物品放到相对安全的地方,经常查看。如果家中较长时间无人,最好存放到直系亲属那里,家中有外人时不要取钱放钱。

  三是家中无人时,要告诉邻居或朋友给予照看。

  四是加固门窗,对门窗不牢固的部位及时加固和修理,不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

  五是万一被盗后,不要急于清点被盗物品使现场被破坏,要保护好现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