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世园会:首批国内城市展园完工 芳容初绽静待客

2021年03月13日 15:13: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ace3d45a7348a4855cf9f4d7e25da4 30442500 2021-03-13 15:13:51 /a/20210313/dbace3d45a7348a4855cf9f4d7e25da4.shtml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日在扬州市仪征枣林湾开幕。经过建设者的努力,目前,世园会已芳容初现,首批国内城市展园已经完工。一起来先睹为快。

  昨天,记者从空中俯瞰世园会,雄伟壮观的叠石瀑布已经展露风采,而各展园的主体建筑也已经基本落成,风格多样。在国内园艺展区,太原园是首批建成完工的展园,其入园的对越坊牌坊由纯木结构打造,色彩绚丽,体现了三晋文化的独特魅力。太原园施工负责人杨宏浩介绍:“这晋祠的大门牌坊,一比一的复制比例 ,精美的木雕,还有我们地方鲜明特色的汉文锦彩绘,很具有我们当地太原以及三晋的特点。”

  据了解,太原园占地近1500平米,以“北方传统园林”为景观定位。园中,亭、榭、门、桥等围绕着文瀛湖依次展开,着力表现太原古八景之一的“巽水烟波”。

  与此同时,济南园、青岛园、厦门园、成都园等也进入到最后的绿化种植阶段,别具风格的园林造型,令人惊叹不已。

  除了26座国内城市和企业展园,世园会25个国外城市或国际组织的展园也进入到扫尾阶段。韩国顺天园用白石子和青瓦构筑出当地湿地潮汐的自然景观,独具特色的茅草屋反映了韩国乐安逸古城的风貌。荷兰布雷达园内, 一条条下沉的景观步道两侧陈列着多幅梵高的作品展板,置身其中,仿佛游走在绘画大师梵高的童年记忆里。

  另据了解,今天,仪征市综合客运枢纽也正式投入使用。该枢纽是未来仪征对外出行的主枢纽、城市客运总站,距离世园会园区不到20公里,将方便游客参观游览。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