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创响江苏”奏响“春之声” 今年扬州计划支持9000人自主创业

2021年03月13日 09:47:19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335279f05e461194a847b14e271bcf 30436322 2021-03-13 09:47:19 /a/20210313/9d335279f05e461194a847b14e271bcf.shtml

  3月12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1年“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首站活动在扬州举办。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首席专家袁岳博士为大学生等各类创业者做主题授课。

  本次活动是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的首站,在扬州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在南京、无锡、徐州、苏州、淮安、泰州、宿迁设置直播会场。

  去年9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启动了“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活动。“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活动,是省人社厅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级层面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创业导师积极作用,维护就业局势稳定,开展的系列服务活动。活动针对各市对政策咨询、培训辅导、财税法务、投资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创业指导的需求,选派“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专家进高校、进企业、进基地,在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指导、投资融资对接等服务。新春伊始,“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第一场活动在扬州举办。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创业指导专家首席专家袁岳博士,为扬州市创业者带来“数字化发展的新机会”的主题授课。讲座以数字化发展的新机会——人工智能算法要素产业化及其带来的创业机会为主题,从算法产业化——以算法池的规模衡量未来城市智能化水平、加强智慧政务推进政务算法开发化及信仰数据智能的力量,为创业提供了新的创业思路。活动最后,袁博士针对现场和分会场观众感兴趣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

  据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范耘介绍,扬州创业创新氛围浓厚,近年来创业工作如火如荼。在2020年人社部组织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扬州市推选的“宏涂科技的热喷涂涂料项目”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创新组二等奖,实现了我省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也是我省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最优成绩。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面对面与专家交流的机会,帮助大学生们理清创业思路,找准项目定位,提升创业能力,让创业的火苗在扬州熊熊燃烧。”范耘说。

  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扬州市共开展创业培训8.6万人,发放创业补贴7443万余元,建成各类创业载体43家,扶持成功创业9.5万人。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就业创业工作受到了巨大挑战,但扬州市累计培训依然达到1.6万人,扶持成功创业超3万人,创业带动就业9.4万人。

  另据介绍,今年扬州市将继续把创业氛围营造好,加大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和自主就业的支持力度,降低初创实体创业门槛和成本,计划支持自主成功创业 9000 人,创业带动就业 3.6 万人。今后,扬州还将依托省级创业导师团队,举办10期以上的创业沙龙活动,邀请省内外知名创业专家来当地授课交流,为创业者提供专业、高效、精准的创业指导服务;同时,举办好“赢未来·梦起航”大学生创业活动、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等,开展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 让创新创业为“好地方”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扬社轩 卞力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