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车内物品案件高发 警方这些提醒你得牢记!

2021年03月13日 15:45:4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1abbc52a67452e9498fe99136a3b8f 30443465 2021-03-13 15:45:46 /a/20210313/601abbc52a67452e9498fe99136a3b8f.shtml

  今天,记者从常州溧阳警方获悉,近期,常州溧阳城南派出所、别桥派出所相继破获多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6名。

  近日,溧阳城南派出所接报称:于某停放在罗湾路车内的120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确定陈某(男,2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已逃往邻县。当日21时许,城南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在邻县家中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陈某交代:当日凌晨其在罗湾路发现停车场一辆车车窗未关严,于是便通过车窗打开车门后,将车内12000元现金偷走并立即离开溧阳。本以为没人发现,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了门。民警在其家中当场查获未用完的9000元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此外,近日溧阳城南派出所也接报称:有市民车子停放在燕山南苑,车内物品被盗,损失香烟数包、现金200元,总价值1000余元。市民卢某在锦绣花园小区停放的车内物品被盗,损失5600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确定冯某、丁某、徐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其三人交代:三人先后前往龙亭苑、燕山南苑、锦绣花园等小区“拉车门”,发现没有上锁的车就上去“扫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无独有偶,近日,溧阳别桥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的案件,不法分子通过砸车窗这种简单粗暴的手段盗窃车内物品、破坏车辆,造成了辖区内车主的恐慌。经民警梳理,共有5辆车的车窗玻璃被砸,被盗金额近万元。别桥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通过社会面监控入手展开侦查。监控画面显示嫌疑人有2名,使用专业的破窗设备,从确认作案目标到破窗盗窃车内物品仅需一分钟。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掌握了2人的逃跑线路,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作案后已流窜至浙江温州。民警立即驱车赶至温州。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并根据其交代抓获了同伙人员陆某。目前,两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汽车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勿放置!1、锁好车门要离开前,用手再拉一下车门,还要检查车窗是否完全关闭,确认爱车是否已经锁好。2、外出旅游、购物停车时,要尽量选择公共停车场,有摄像监控的区域。特别是过夜停车时,尽量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内。3、不要在车内放置皮包、手机、现金、高档烟酒、名贵首饰等贵重物品,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如果出现物品被盗,请尽快拨打110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