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良性循环发展 镇江启动“科技领跑者计划”

2021年03月13日 14:55:1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a7ffa9f6b84ba8bfa5f7ae27bfc800 30442043 2021-03-13 14:55:16 /a/20210313/28a7ffa9f6b84ba8bfa5f7ae27bfc800.shtml

  为积极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实施,加强科技、金融和担保三方资源的高效集成,今天,记者从镇江科技局获悉,日前,镇江市举办“科技领跑者计划”启动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据介绍,“科技领跑者计划”是通过搭建“线上+线下”互动服务平台,构建企业融资需求和银行特色金融产品信息共享机制,组建联动服务小分队,分领域、分片区组织开展多种“智慧金融”活动,为全市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综合服务。

  计划明确,主办方服务高企及高企培育库企业户数增速不低于10%,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增速不低于10%,对接智慧园区数不低于2个。 近年来,科技部门一直致力于科技金融创新,联合众多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努力推动形成“金融活、企业活”的良性循环。目前已累计发放科技贷款1880多笔,帮助企业融资66亿元,有效发挥了促进产业升级、助推创新创业的积极作用。镇江裕久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双喜告诉记者:“我们裕久先后获得了那么多专利,包括整个技术的革新,后面也得到很多高校的认可,而且我们公司的一些产品在国家机器性能库里面还是数一数二的……就像江苏银行在我们裕久最困难的时候给了400万的科技贷款,也是有这个400万企业才能发展到今天。”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