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春天 扬中河豚上市了!

2021年03月13日 15:09:39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e6791ba75841f0bcb43868ce1c08f1 30442217 2021-03-13 15:09:39 /a/20210313/0ae6791ba75841f0bcb43868ce1c08f1.shtml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镇江扬中素有“河豚岛”之称,长江十年禁捕政策下,今年还能吃到河豚刀鱼等美食吗?

主播直播带货助销河豚(图片:吉战顺)

  在镇江扬中的餐馆里,记者看到,从各地慕名而来尝鲜的食客不少。红烧河豚、河豚火锅、河豚煎饼、河豚八宝饭……各种花式吃法,让人食指大动。除了河豚美食,刀鱼馄饨、当季新鲜秧草等扬中特色美食也搭着河豚畅销的快车,收获诸多粉丝。“由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稳定,今年的河豚季,扬中的河豚餐饮消费比去年大幅回暖”,扬中仪禾河豚馆店主朱壮英告诉记者,最近他们一天就能卖掉一两百条河豚,河豚价格也由此前的200多元一条涨至300元左右。

  2020年起,长江实施十年禁渔。那么当地的河豚刀鱼是从哪里来的呢?“我们的河豚、刀鱼都来自养殖场,都引入江水、仿自然生态养殖,口味一点都不差!”扬中西沙湾星空酒店总经理施大林告诉记者,长江禁渔并没有对酒店餐饮消费有所影响。

  原来,早在上世纪90年代,扬中就开展了江水仿自然人工养殖,并于2009年投资建设了现代渔业产业园。近年来,当地率先攻克河豚和刀鱼的繁殖、育苗、养殖等重大课题,并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刀鱼养殖基地,和国家唯一的长江刀鱼标准化示范区。目前,扬中拥有各类规模生态养殖基地100余家,特色水产养殖面积达2万余亩,年产量8000余吨,并逐步形成了以河豚、刀鱼、鲥鱼、螃蟹为主的四大特色水产产业,特色水产养殖品种达20余种。

增殖放流河豚鱼苗(图片:吉战顺)

  今年,扬中又向长江放流河豚等珍贵鱼苗20余万尾,以实际行动筑起长江保护屏障。而这样的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20年,累计向长江放流各类鱼种超过2200余万尾。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