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九”了!这个周末很暖和,出门踏青赏景要赶紧!

2021年03月12日 16:57:0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5a3c93d978406088bf7206e385552d 30420544 2021-03-12 16:57:06 /a/20210312/f35a3c93d978406088bf7206e385552d.shtml

  今天正式“出九”啦!这也就意味着,“数九寒天”终于过去了,告别了连日阴雨,气温也进入回升通道,特别是这个周末,江苏的最高气温将达到18℃到19℃,正是出门踏青游玩的好时候。受前期降水的影响,江苏全省气温一直低迷,但是从明天开始,好天气回归,全省气温也会稳步回升。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助理金小霞表示:“明天周六,我们全省最高气温在16℃左右,周日的话,气温还是有小幅的回升,全省在17℃到19℃。在我们省的苏南地区,包括南京地区的最高温度可能会达到19℃到20℃。”

  但是,早晚的温度相对还比较低,所以保暖工作依然不能松懈,此外,周末的好天气,大家一定要珍惜,因为下周,雨水和冷空气又将来报到。

  金小霞说:“下周我们省还是有两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一次在15号,全省的降水以小雨量级为主,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可能会达到一个中雨的量级;另外一次降水过程是从16号夜里到17号,这一次降水量级仍然以小雨为主,苏南地区可能达到中雨,15号夜里开始到16号,我们全省还是有一次较为明显的冷空气的过程,全省的降温幅度在4℃到6℃左右,受这次冷空气的影响,最低温度是出现在17号,17号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在3℃到4℃,淮河以南地区在6℃到8℃左右。”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明后天,我省淮河以南,尤其是中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可能会出现浓雾,开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