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萌了!南京玄武湖迎来5只黑天鹅宝宝

2021年03月12日 19:27:40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de69526a4b472e8124ba2c3b283c91 30423944 2021-03-12 19:27:40 /a/20210312/ddde69526a4b472e8124ba2c3b283c91.shtml

  本周末,南京玄武湖将迎来今年的樱花节,樱花烂漫时,南京玄武湖也迎来5只天鹅宝宝,非常惹人喜爱。

  今天上午,在南京玄武湖,记者乘坐游船来到西南湖水域的一处人工浮岛,这个浮岛也叫"天鹅岛",目前生活了4只黑天鹅。其中一对天鹅夫妇正带着5只天鹅宝宝在嬉戏玩耍,画面十分温馨。南京玄武湖公园办公室工作人员赵雅静介绍,小天鹅刚刚孵化不久,非常胆小,除了和爸爸妈妈在湖里面嬉水,更多的时候,它们会爬到天鹅夫妇的翅膀底下躲着,或许那里更温暖更有安全感吧。

  人工浮岛处于湖中央,没有人为干扰,自去年6月份黑天鹅落户这里,它们生活得怡然自得。每天工作人员都会投喂玉米等食物,但是黑天鹅们更喜欢自己觅食湖里的鱼虾。发现黑天鹅产蛋后,公园特意在浮岛上用水草铺设出一个"产房",它们却瞧不上,偏要自个搭建。除了这五只天鹅宝宝,另外一对天鹅夫妇也产下几枚蛋,正在轮流孵化中。

  不是引进6只成年黑天鹅吗?浮岛怎么只见到4只呢?原来中间还有一个插曲。赵雅静告诉记者,这两只黑天鹅生下黑天鹅蛋以后,其中另外两只没生下蛋的黑天鹅不知出于嫉妒还是怎么回事,经常跑过来骚扰争斗,闹得不可开交。无奈,工作人员只好那两只移出去养在别处。

  浮岛黑天鹅是人工饲养,游客乘坐游船就可以见到它们,但是需要提醒的是,黑天鹅正处于孵化期和哺育期,观赏时,游船不要靠得太近,更不要惊吓它们。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郑丽丽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