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樱花绽放 甜美了整个春季

2021年03月12日 16:17:47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04ffccd2a4404d95fb36bd7d6ee70a 30419607 2021-03-12 16:17:47 /a/20210312/bb04ffccd2a4404d95fb36bd7d6ee70a.shtml

  因为樱花,3月的江苏多了一抹绚烂,一份甜美。目前,江苏多地的樱花次第开放了。那一树树的樱花,充盈了整个春季,在游客心底肆意绽放。

   

  南京鸡鸣寺樱花大道,全长约400米,两侧遍植樱花。如今,又到了一年赏樱季。记者看到,樱花大道入口处,几株樱花树已满树繁花、灿若云霞。再往里走,多数樱花树含苞待放。到了解放门,又看到了盛放的樱花。樱花树下,游客们打卡拍照,留住繁华。

  预计本周末,樱花大道将迎来首波赏花客流高峰。不过,想要欣赏粉白如霞的“樱花雨”景观还要等到下周。

  与樱花大道一墙之隔,便是南京玄武湖景区。这里栽植了4300多株樱花,共计30多个品种。当下,粉白樱花也已盛开,与城墙、草地、湖面、春柳形成了绚烂的春景。本周日,南京玄武湖樱花节将正式开幕,赏樱大幕缓缓拉开。

  在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已于3月10号开幕。无锡鼋头渚景区被誉为“中华第一赏樱胜地”,这里种植着3万多株100多个品种的各类樱花。当下,粉白樱花在碧水青山的掩映下次第开放,从水畔到亭榭,一路延展。其中,樱花中最美的主打品种“染井吉野”预计20号全面盛开。届时,鼋头渚景区将迎来最美的时候。

  江苏省观赏樱花的景点还包括南京明孝陵景区、常州淹城遗址公园、盐城大洋湾樱花园、徐州彭祖园、淮安樱花园等。目前,多地樱花已次第开放,预计下周开始陆续迎来盛花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