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个植树节 江苏各地植树忙 城市绿化添色彩

2021年03月12日 18:19:1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dba0ef8f69464c8b4a9878709bcdb9 30422809 2021-03-12 18:19:17 /a/20210312/a3dba0ef8f69464c8b4a9878709bcdb9.shtml

  春风十里 江苏各地植树忙

  目前,在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沿线,一条特色鲜明的绿色生态长廊正在逐步成型。这归功于淮安当地相关部门坚持不懈地对铁路沿线进行环境整治和绿化维护。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淮安市铁路办、淮阴区铁路办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高铁沿线,在绵绵春雨中挥锹铲土、培苗种树。

  在丹阳,来自当地城管局的六十多名志愿者和园林工人合作,种下了数十棵垂丝海棠、红枫、鸡爪槭树苗,用以提升京杭大运河丹阳段景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宿迁、泰兴、张家港等地的市民,也各尽其力,为当地绿化"添砖加瓦"。

  花花草草养一盆 城市绿化添色彩

  今年南京植树节的活动主题是"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南京"。事实上除了公共区域之外,市民在自己家中的阳台或是庭院里种种花、添添绿,也是为南京的绿化做了一份贡献。

  南京的园林绿化工程师 童兆友介绍:“南京算是温带气候,这种天比较适合种一些像矮牵牛、五色梅、薰衣草、月季,然后还有观草、观叶一类植物。”

  植树节的到来,也带火了花卉、盆栽植物的销售。在宿迁沭阳等地的花卉市场内,正值花期的杜鹃、兰花、海棠等花卉盆栽,受到市民青睐。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春季种植花卉盆栽时浇水不用太勤。可根据花草的习性,在泥土干透时,一次性浇水浇透即可。

  "云端"植树认养也能尽到护绿义务

  当然,如果您没时间打理花花草草,也可以在线上尽到自己的植树义务。目前,常州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树木认养微信小程序。市民花一定的费用就可以认养绿地或树木;还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参与绿地、树木的日常养护。

  今年,南京的义务植树活动也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4月4日前,市民可以组团报名参加6个义务植树点的线下植树活动,也可以登录"南京绿化园林"的官方微信、进行"义务植树捐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