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15个赛区!2021“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启动

2021年03月12日 21:13:38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5844cbc02e4dd8981e078d0311abb6 30425990 2021-03-12 21:13:38 /a/20210312/965844cbc02e4dd8981e078d0311abb6.shtml

  为进一步加快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助力苏州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2021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重磅来袭,3月12日起全面启动项目海选,并将于7月举行全球总决赛。

  本届大赛共设京津冀、大湾区、长三角、华中、西南5个国内分赛区,以及大洋洲、瑞典、日本、北美、欧洲、芬兰、新加坡、法国、英国、德国10个海外分赛区和全球总决赛,赛事规模创历史之最。国内分赛区为线下现场赛,海外分赛区采用海外和苏州 “双会场”模式,通过跨境“屏对屏”线上路演搭建“云擂台”,以灵活多元的参赛对接方式力争更多的人才项目汇聚苏州。

  据悉,“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创办于2011年,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主办,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大赛与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互联互动,旨在持续挖掘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的优秀人才(团队)和项目,促进人才、项目、产业、资本精准对接,搭建通往苏州的创新创业绿色通道。截至2020年,大赛已成功举办9届共58场赛事,覆盖了美国、德国、英国、以色列、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吸引6200多个项目参赛,累计2.8万余名(次)人才参加现场活动,成功助力一大批人才扎根苏州、勇创大业,形成了覆盖全球、聚焦产业、特色鲜明、优势叠加的国际化赛事品牌。

  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积极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更加突出“聚焦、务实、开放、创新”导向,扩大赛事规模、优化组赛模式、加大政策激励、强化落户服务,努力打造苏州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最优窗口”。

  大赛围绕打造“苏州制造”品牌和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强化创新导向和产业链引才,重点加大对苏州重点新兴产业、先导产业以及“卡脖子”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项目的参赛邀请。分赛区全新组织垂直型产业专业赛事,共设9大产业赛道,各赛区结合赛地城市优势产业,各聚焦1-3个产业组赛,着力形成跨区域、跨产业的创新合作机制。海外分赛区首次采用苏州十个县级市、区与海外承办机构“双选模式”组赛,紧扣苏州各地产业布局和招引需求,构建各有侧重、各具特色、同频共振的项目征集和赛事体系。

  政策方面本次大赛持续加码,共设获奖名额104个,在丰厚的奖金激励基础之上,强化升级与苏州市级领军人才政策“直通车”制度,建立健全参赛项目与人才政策、人才服务对接“绿色通道”,全方位支持获奖项目落户苏州。其中,总决赛一等奖及获得市场化基金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二、三等奖的落户项目,可直接立项姑苏领军人才计划,并在项目落地苏州后,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其他二、三等奖项目直接进入姑苏领军人才计划面试环节。

  大赛现面向全球进行项目征集和海选,分赛区采取线上邮件报名方式,总决赛由各分赛区优胜项目参赛。参赛选手可登录大赛网址(yunchuanghui.rsj.suzhou.com.cn)和“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参赛报名表格,并发送至各赛区指定邮箱进行报名。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