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湖畔海棠盛放,这里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了……

2021年03月12日 13:12:5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9bbf8107ea4d9c936cabf0f2ede60f 30415223 2021-03-12 13:12:54 /a/20210312/559bbf8107ea4d9c936cabf0f2ede60f.shtml

  江南春色甲天下,金陵春色甲江南。今天(3月12日)上午,“春意满棠·莫愁风光”第三十八届南京莫愁湖海棠花会启动。莫愁湖是华东地区最负盛名的海棠胜地,目前40多个品种,1万多株的海棠大多已经进入盛花期,从空中俯瞰,粉色、白色、红色的花朵娇艳动人,春意盎然的景色,让人们感受着春天带来的美好。

  花势喜人节目缤纷,海棠花会霸屏南京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莫愁湖海棠花的观赏期将持续到四月,现阶段景区内主要早花品种一品香和莫愁红花期正盛。生长在景区主干道两侧行道树和海棠谷周边的中花品种西府海棠和垂丝海棠预计在本周末全面盛开,周围水色潋滟更适合游客打卡拍照。晚花品种以紫花小乔木为主,主要分布在景区北区及环湖路。有观赏需求的市民及游客朋友可以据此安排前往时间。

  相较往年,今年莫愁湖景区为入园游客捧出了“双重新意”春日套餐——翻新海棠精品园和创新活动形式。众所周知,莫愁湖景区是每年长三角春季赏花热门地,多年来,景区也一直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更舒适、更愉悦的游玩体验。今年年初建于1999年的海棠精品园在原有的基础上翻新升级,莫愁湖景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海棠精品园占地约12600㎡,园内栽植近千株海棠,超40个品种。很多稀有品类如:莫愁红、舞美、东洋锦、白雪公主等尽数采集入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海棠专类品种园。

  “海棠花会”作为莫愁湖景区四大传统活动之一,不仅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一直在活动内容和形式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今年莫愁湖景区联合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策划组织了系列精彩、丰富的活动。汉服主题日花朝节游园会将上演一场国风大秀,百位汉服爱好者在海棠花下琴瑟歌舞,再现古人游园踏青胜景;“集合啦!花漾环湖大会”是属于运动爱好者的狂欢,通过沿途趣味关卡和任务,在莫愁湖跑出完整的爱心轨迹;花漾·春醒美学市集为游客带来一场高品质的生活方式类体验,非遗、手作和鲜花打造花样市集为春日的周末锦上添花;莫愁mini秀用民谣向美好春天致敬……启动会后延续至五一长假期间,景区共有近20场活动轮番上演。

  游客表示,入园后明显感觉到今年景区的基础设施有提升,参观体验更好。加上刚刚发布的活动也比较有趣,后面非常愿意带家人和朋友来莫愁湖景区赏花。另外,在海棠花会期间,景区特别安排了安保和防疫监控,确保游客安全游园。

  多维创新全力布局,游玩体验再度升级

  莫愁湖景区在历史文化传承和精品花卉采集上精作文章,在游客参观体验和旅游休闲上大下功夫,连续38年深耕细作,不仅打造出“海棠花会”这个南京旅游经典品牌,更丰富了南京城市旅游内涵。此次海棠花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在以南京为圆心的都市圈范围掀起一波春季赏花出游高潮,也将进一步提升莫愁湖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接下来,景区将以本届海棠花会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园内旅游项目,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市民和游客朋友提供一处市内休闲好去处,为南京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