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了走不动,他选择偷俩电动车骑回家......

2021年03月12日 16:05:4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d43008277343f6ac7cf511c110a423 30419104 2021-03-12 16:05:40 /a/20210312/45d43008277343f6ac7cf511c110a423.shtml

  喝多了不想走路怎么办?近日,扬州宝应氾水一男子的操作让人意想不到:他竟在路边偷走了一辆电动车,一路骑回了家。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智能摄像头拍个正着,随后警方便找上了门。

  几天前,家住扬州宝应氾水的吕某急匆匆的赶到李树干警务室,找到了社区民警顾欢,称自己放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不见了。原来,不久前,吕某到附近办事,一时着急,便忘了拔钥匙,等他办完事时,却发现自己的车不翼而飞了。

  接到报警,顾欢立即展开了调查。吕某丢失电动车的地方距离李树干警务室不远,近年来,氾光湖牌坊村村委会为了构建平安乡村,陆续接入了近百个智能监控摄像头,实现了村庄、田间、道路、村部周边区域监控全覆盖。顾欢立即调取了案发地附近的监控,果然发现了嫌疑人:一个看起来50多岁的男子。监控画面显示,该男子一开始只是在街头赶路,突然改变方向,来到一辆无人看管的电动车前,10秒后,该男子骑着吕某的车扬长而去。随后,顾欢又根据视频进行追踪,很快明确了该男子的面目特征,当天便查明了他是附近村民洪某。

  经询问,洪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偷电动车的理由竟是“不想走路”。原来,当天中午,洪某喝了点酒,走在路上酒精上头,觉得走路实在太累,便萌生了“偷一辆电动车骑回家”的念头。此时,他发现前方一辆车未拔车钥匙,便上前实施了盗窃。将车骑回家后,洪某担心事发,还将电动车的车牌扔到了河里,却没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乡村天网”拍下。目前,洪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抓获,他偷来的电动车也被完璧归赵。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提醒,群众在停放电动车的时候,应确认自己有没有将电动车钥匙拔下,另外最好在电动车上多加一把U型锁。切莫因图省事而疏忽大意,蒙受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