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多 徐州市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启用

2021年03月12日 16:30: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fc606a6a5244208adb45def2388e96 30419872 2021-03-12 16:30:51 /a/20210312/3bfc606a6a5244208adb45def2388e96.shtml

  3月12日,徐州市区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始启用。有意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可在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即可带上植树工具前往该基地植树。

  基地总面积约1500亩,其中成片林1100亩,可栽植土地约200亩,设置栽植区、认养区、服务区。今年计划利用100亩,其中40亩为认种区,60亩为认养区,目前认养区已栽植优质榉树3500余株。

  市民可通过登录“徐州全民义务植树”在线植树小程序,进行线上报名。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队员戚海静介绍:“我们可以通过小程序认养、捐资捐物的形式来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也贡献我们青年人的一份力量。在此我们也呼吁青年朋友们,可以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自己亲手种下一棵小树,看着它们成长,非常幸福,也为这个节日贡献了我们的一份礼物。”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徐州市已蔚然成风。近年来,徐州市不断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互联网+义务植树"成为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重要载体,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植树难、群众爱绿捐助难、义务植树找地难等问题。

  "随愿植树、随处植树、随时植树"变成了现实。徐州市绿委办主任李全胜介绍:“这块基地我们开展的是线上报名,线下集中活动,这个活动持续一个半月,从3月1日到3月底都可以报名,我们集中在3月12日植树节,3月19日、3月26日和4月2日这四个半天,进行线下集中种树,目前已经有一千多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也有数十家企业和社会团体广泛参与。”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