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外卖便宜还方便 !扬职大"云食堂"点餐配送5分钟搞定

2021年03月12日 16:06:07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f6f17ad39a4dad82615c19e1eb5a59 30419109 2021-03-12 16:06:07 /a/20210312/3bf6f17ad39a4dad82615c19e1eb5a59.shtml

  扬州市职业大学是扬州市首个实现"云食堂"点餐配送的高校。自食堂自助点餐系统上线后,该校学生的幸福感爆棚,因为不用去食堂排队,在手机上点餐预约,一下课就能在宿舍吃到新鲜、美味、热乎的饭菜。

  中午十一点半,扬州市职业大学大一学生王燕下课回到宿舍后,立刻熟练地拿起手机自助点餐。"云食堂"里卤肉饭、面条、套餐盒饭等校园美食应有尽有。但王燕还是点了她的最爱--深井烤鸭腿饭,花费11.39元。食堂师傅在接到王燕的点餐订单后,快速配好餐并打包,交由送餐人员送到宿舍门口的自提柜,整个过程5分钟不到。

  王燕 同学说:“我觉得这个挺方便的,比如周六,周日我们不上课的时候,在宿舍里就可以点餐,因为外卖有的时候很可能就不会送到宿舍门口,云食堂送餐很快,像我点的深井烤鸭腿排饭原价大概是九块钱,然后加上包装费包括运餐费两块多钱,所以11多块钱。”

  扬州市职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 郑治 说:“我们有个点餐终端机,接到单以后,我们马上把这个菜做出来打包,然后通过员工送到中转站,由快递小哥送到各个宿舍。”

  汪霞同学最后一堂课12点多下课,等她到宿舍的时候,她预定的午餐已经送到自提柜。

  汪霞 同学说:“有这个就很方便,有时候如果卡在吃饭口,下课的话,来食堂的话,基本就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这样就是刚下课出来就点餐到宿舍取就行了。”

  另一位李同学告诉记者说:“食堂出餐很快,送得也很快,有一个储物柜可以自提,很方便。自从有了云食堂,我们学生的外卖没有搞混过,也没有丢失过快餐。”

  学校配备的自提柜具备保温功能,自带臭氧发生器。同时,处理外卖的分拣中心、自提柜、餐车等均定期消毒。为了确保学生在最快的时间内吃到饭菜,6位快递配送人员马不停蹄地在校园里穿梭。

  送餐小哥说:“平均每个人每天能送200单,然后一天大概会接800到1000单。”

  据了解,扬职大在校师生近1.7万人,但校内两个食堂座位只能满足约2800人同时就餐。自从去年11月底食堂自助点餐系统上线后,受到师生们的好评。

  扬州市职业大学后勤党总支书记 陈建华说:“点餐系统,都是我们自己食堂里做的餐饮,这样子保证学生能够吃到放心的食品。减少了食堂里大量学生的聚集,对防控疫情也有很大的帮助。另外,还聘请了很多我们的学生,参与勤工俭学配送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通讯员/周忠 梁孝梅 刘仪蒙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