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起 南京250家殡葬服务机构开放网上预约祭扫

2021年03月12日 13:55:03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bb5e1cc889485a8422bfa0d6a0c0c1 30415834 2021-03-12 13:55:03 /a/20210312/1fbb5e1cc889485a8422bfa0d6a0c0c1.shtml

  清明将至,记者从3月11日召开的南京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暨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南京市清明祭扫仍实行预约管理,从3月15日开始,南京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前往殡葬服务机构。 

  清明期间,南京市殡葬部门推出“宁思念”2.0版,优化界面设计,新增实景墓型和留言板块,丰富祭品样式和种类,市民在家就可通过该平台进行网络祭扫。

  按照计划,3月15日开始,南京市有250家墓园、纪念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开放网上预约祭扫,市民群众可登录“我的南京”APP或“南京殡葬96444”微信公众号的“宁思念”平台在线预约。每个登录用户可预约5人,预约完成会生成独立二维码,凭此码进入殡葬服务机构。若出现祭扫服务机构预约人数已满等情况会出现预约失败,应更换时间段再行预约。进入殡葬服务机构应佩戴口罩,提供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并同时出示预约二维码。 

  殡葬部门提醒,如果市民群众预约过程中未检索到相应的祭扫服务机构,可联系祭扫服务机构所在区殡葬管理部门。 

  记者了解到,出于人性化考虑,南京市属墓园还会在集体公祭活动中为无法回宁祭扫的市民群众举行集体代祭仪式。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宁思念”平台实现在线祭扫或通过“宁思念”留言板块寄语,委托代祭。

  民政部门表示,各地要严格控制各类规模性公祭及其他自行组织的规模性祭扫活动。境外回宁人员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如有祭扫需求,可通过“宁思念”平台线上祭扫。倡导群众不跨省域异地祭扫,异地祭扫的人员应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管理规定。祭扫群众严禁在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扎祭品。 

  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江祭活动地点改为八卦洲洲头广场,时间定于3月30日,市民群众自3月15日至22日可通过“宁思念”平台或电话96444进行预约报名,每户限2人,约满为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