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20多家医美企业签订“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承诺书

2021年03月11日 21:14:54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4a06d3f3ca6205856cc24d 30400485 2021-03-11 21:14:54 /a/20210311/604a06d3f3ca6205856cc24d.shtml

  3月11日下午,由南京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区人民法院、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普法活动在洪武路街道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该街道管辖范围的20多家医美企业代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并向区消协递交“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承诺书。

  近几年整形美容行业迅速崛起,深受众多爱美女性追捧。今年3·15消费维权日的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2021年同时也是 “谁执法、谁普法”新的一年,为了规范整形美容行业所存在的诸多问题,加强对整形美容行业的管理,促进医疗美容事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家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诸多涉及医美行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办法。

  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洪武路分局长汪波在活动宣讲时提醒,根据最新行政处罚法规定,如果企业受到行政处罚,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行政处罚决定的信息,势必给企业形象,信用等级,以及今后的经营发展都会形成不利影响,甚至是致命的打击。

  如果某企业在2年内有两次触犯虚假宣传行为的认定,市场监管局依照法律规定是要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这里面不仅是经济上的处罚,甚至还要追诉相关责任单位的刑事责任。

  洪武路街道主任王宏亮表示,今天把各企业代表请来,以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为导向,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同时也形成“领导带头、科室联合、干群参与、法制宣传”四个联动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

  记者采访获悉,通过对近三年医疗美容纠纷案件的分析,医疗美容机构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诊疗行为不规范,二是医疗美容机构告知义务存在欠缺,三是病历制作及保管不规范,四是医美消费贷频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